西茉莉

金酒杯已经生锈。

© 西茉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我想以什么被你知晓

我想以灰暗的结局被你知晓,而不是以光辉的高潮。我想以文明的承受者被你知晓,而不是以文明的享受者。我想以伦理受创者的身份被你知晓,而不是以道德的女儿。我想以失魂症患者的身份被你知晓,知晓我的癫痫我的无能,而不是以理性的主人。我想我身着病服和裹尸布时,你夸我是多美丽的一天,胜过新娘与圣女。我想你不惧后果地偏心我,不怀恐惧地爱慕我。我想你知晓我脆弱的自负,我古怪的口音,我刻在墙上没被彻底清除的身高表。你不试图探究我的童年,不从我的现在推演我的过去,不因好奇去分析我独自穿过的墓地,不以爱为名去解剖曾使我迷路的暮色。你不独断地治愈我,你不忍将我挖空。看见我的全部之时,就是我的死亡之日。你就站着,等我向你旋转,转出风的犄角玫瑰的鳞片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30 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