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茉莉

金酒杯已经生锈。

© 西茉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它不是错的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它不是错的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我想说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它被禁止说出来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沉默里站满了人,而广场上太空旷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火焰还在燃烧,水也还在流,人还在枷锁中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良知并不是柔软的,它锋利、尖锐、沉重而暴力,迫使我呕吐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我此刻做不成别的事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我就是这样被教育的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人是那样被折辱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铁会锈去,而金会显现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暴雨的特征是哆嗦,摇曳,震动和巨涟漪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我下午见过一个孩子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说不定你在听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诸神已死,典故太远,我说的时候,它是新鲜的,也是旧的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有人还在被迫成为母亲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它是事实,却快要成为轶闻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恶人还在逍遥,即将枕着春天入眠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无用而徒劳的事,要多说多做,才记得牢固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天是青的,雪光刺伤双眼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,因为新的语言即将覆盖被记录的一切——

好好的人,忽然疯了。

南方的人,竟然被刮到北边。

羊被羊分食。

我当然还是会再说一遍:

她是人。我是人。

人是自由的。


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69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