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茉莉

金酒杯已经生锈。

© 西茉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在冬天,我能给你什么

我为你讲述一株叶子落了一万年还未落完的大树,每当最后一片叶子即将落下,新的叶子就立即长出来。树下没有人停留,树上没有鸟雀筑巢,树心空着,一口泉水在其中驻留,当你经过这株树,泉水映出你的影子,树上便开出属于你的花朵,花朵簌簌落完时,夏天便也就在你的脚下诞生。


我给你看痛苦博物馆里陈列的一场九亿年前的大雪,那看起来和你方才从外面行来的雪没有区别。我想告诉你什么呢?亿万年前的雪如此美丽,如此静谧,如此汹涌,和如今没有区别。在末日的大火席卷世界时,它依然在倒塌的场馆废墟上飘落却永不落定,伴随着二十一世纪某个摇滚巨星的歌声,冲击着银河以外的来客。


我送你一支还未吸完的烟。它不知被谁点燃,烟身又苦又湿,烟雾从某一个方向——我们仍未知晓的时空,飘出来,渲染你的房间,让你的周身变得温暖芳香。

 

我带你走过棉花田地里的一朵火焰。那火焰被困在白色之中,以为白是自己的身体,而自己是心脏,所以它颤抖着,不肯与风成长,将身体得已保全。某天,一个感受到它的折磨的人走过它,和它同饮一杯酒,酒水浇灭它,它得到安慰,钻进了湿热的地下。

 

我和你说一则笑话。笑话的主人公是个正常人,笑话不是出于故意,是自然的发生,没有折损任何人侮辱任何地区影射任何现象,笑话只是纯粹的笑话,哪怕是我,也没有受到伤害。一个真正的笑话,如同向日葵,在你的脸颊边盛开。你在温柔温暖的毛衣里,露出纯粹的笑容,这是这则笑话的全部寿命和意义。我也只有这一个笑话。

 

我送你一把才造好的手枪,当你冷的时候,朝某个空无开一枪,就会走出一个你爱的人来,他也许来去匆匆,但让你有爱,让你冲动,让你激荡,让你沸腾,于是你度过寒冬。



都是无端妄想。今年冬天来得好早,总感觉会很冷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89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