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茉莉

金酒杯已经生锈。

© 西茉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徐徐站起,缓缓坐下,蠕蠕行走,喁喁议论,默默发疯,穷尽青春与健康,购置一处空房间,让自己成为轻而薄的鸟儿,在墙壁与墙壁之中获得自由,还要戴上白金的项链不锈的合金,啄过神明脏腑的鹰路过窗前,从栏杆与栏杆之间看见它们的闪光,也会惊叹它们的牢固我的幸福。为了这幸福,我什么都可以放弃:地图的线条被我擦去,渡河的狂夫被我锁在树上挽救,跳舞的红鞋被我汲走全部的颜色。没有窄门,没有入口,有人隔墙问候我时,我发出满足的笑声回应他。喧哗与躁动震惊地面,也无法动摇我。我活得很好,不再需要爱与他人,不要危险的激情,远离刻毒的渴求。我已在最安全的花瓶和鱼缸中,还要要求什么?反复听过去的歌,怀念过去的自由。如果你在意我,就穿过重重、重重暮色,来到我与幻梦之间,在灯亮起时,我为你读一则科幻小说的序言:故事发生在所有人失去痛觉时,故事结束在所有人得到了自由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